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物流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召开“1+X”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研讨会

区域物流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召开“1+X”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研讨会

922日,区域物流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主题为“1+X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心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李耀波博士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电子商务系马坤副教授进行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师资培训参会分享,介绍了培训过程中的实训案例、实操课程演练、信息化教学设计等的内容,畅谈了个人感受和心得体会。物流管理系王宇楠教授进行了“第七期农产品电商运营”初级师资培训参会分享。与会师生就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实施方案、考核方案及书证融通方案、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分享与政策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中心成员熟悉国家职业教育建设基础和建设动态,理清建设思路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探索1+X证书试点工作,促进书证融通,拓宽技术技能型人才持续成长通道,为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