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我中心马坤副教授圆满完成百家学术讲座

我中心马坤副教授圆满完成百家学术讲座

       9月30日下午,电子商务系马坤副教授在创客空间104教室举办了“智慧物流助推乡村振兴”的百家学术讲座,学校副校长陈涛教授、科研处处长王庆教授和全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国家为智慧物流着力创造良好的政策条件和发展环境为背景,思考如何将智慧物流运用到农村经济发展中去,为解决农民脱贫、乡村振兴提供最有力的支撑。创新提出了加快农村物流新基建的进程,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充分发挥物流园区的智慧化大脑功能;深入挖掘农村本土人才充实智慧物流人才库等多项具体举措。真正实现以人为本,城乡融合,助力农民富裕起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本次讲座效果良好,听众反响热烈,通过讲座,同学们既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理解,认识到智慧物流在促进产业兴旺和实现生活富裕方面的重要意义,又开拓了视野,引发了对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的关注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