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2023年会暨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论坛”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2023年会暨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2023年12月5日至6日,由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联合承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乡村振兴局指导的“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2023年会暨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论坛”在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代表学校参加。

论坛以“辽宁如何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为主题,设置了主旨演讲和三个平行分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作物基因资源与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万建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苑鹏,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斌等专家分别以“发展生物育种,保障粮食安全”“小农户视角下建设辽宁现代大农业发展先行地的几点思考”“辽菜预制化产业的传承与创新”为题进行演讲。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以“如何提升辽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力”“如何培育辽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如何推进辽宁农业建成大产业”为主题,数十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全程参加平行分论坛三,以“如何推进辽宁农业建成大产业”为主题,辽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王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解垩,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处处长、驻建昌工作队队长刘铁峰,辽宁省财政厅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陆成林,中共大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李崇峰,天香源(辽宁)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秀双,铁岭县赵铁蛋高效农业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家琦,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案例教研中心主任刘静,大连海洋大学驻辽宁锦州开发区天桥街道白台子村第一书记、辽宁省数字渔村科技特派团团长周磊等嘉宾进行了交流。

未来,我中心教师将通过政策解析、问题交流、实践分享、思路研讨,形成系列具有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为辽宁加快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