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大会暨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端政校企圆桌论坛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大会暨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端政校企圆桌论坛

10月31日,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大会暨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端政校企圆桌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以高校之‘智’赋能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及智库专家报告三个环节。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应邀参加大会、论坛。

论坛由辽宁省教育厅、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知识产权局、工商联等八家省直单位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大连市科协、大连市社科共同协办。与会专家围绕高校智库更好服务政府所需、企业所盼的路径和方法以及推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制度保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构建“智政、智企、智智”协同研究机制。

论坛同步发布联盟《2022年智库专项成果汇编》《高校智库成果要报》两项成果。成果汇编是辽宁省教育厅投入专项经费、设立智库专项研究课题而产生的智库成果,联盟成员单位围绕国家战略实施以及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储备性政策研究。2022年度智库专项课题立项实施了26个研究选题,范围涵盖产业、经济、文化、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

我校是辽宁省高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我中心是2021年获批的省级新型智库,将以省级新型智库建设为抓手,继续围绕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政策建议,助力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