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受邀参加旅顺口区全域旅游发展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暨专题调研会议

我中心教师受邀参加旅顺口区全域旅游发展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暨专题调研会议

11月7日,旅顺口区政协召开全域旅游发展相关提案办理协商暨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围绕建设文旅深度融合的高品质全域旅游城区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史璞,秘书长孙晓杰以及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部分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智库成员、提案人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史璞主持会议。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作为智库成员之一受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支持旅顺口区文旅产业发展;市政协围绕旅游相关提案与旅顺口区开展联动协商、联合调研。区政协把助推高品质全域旅游城区创建作为履职重点,将相关议题列入协商计划,成立由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智库成员参加的联合调研组,开展集中调研和自主调研。同时,如何推动旅顺口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也成为全区政协委员履职关注的热点,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真言、献良策。

为了充分交流、深度协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区政协以全域旅游为主题开展提案集中办理协商和调研座谈。会上,区文旅局通报了旅顺口区全域旅游城区建设及提案办理情况,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代表旅游管理学科教师团队以“乡村旅游助推旅顺口区乡村振兴实现路径”为题,从完善服务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强乡村环境管理、提高乡村旅游治理能力、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改进宣传营销策略、创新运营管理模式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未来,我中心教师持续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文旅深度融合深入调研,把问题找实、把对策提实;持续讲好讲活“旅顺故事”为抓手,重点讲好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助力塑造旅顺文旅新品牌、新形象;持续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为高品质全域旅游城区建设贡献外贸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