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参加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一行来访活动

我中心教师参加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一行来访活动

3月17日,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在旅顺口区文旅局局长苏志来、旅顺口区文旅集团董事长刘璟陪同下来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亲切接见来宾,并与他们在主楼第二会议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长靳晓光陪同会见,我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参加座谈。

校长吕红军代表学校对李云虹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地方实际,解决行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产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建成果,让科技和知识造福当地人民,为旅顺口区打造“两城两区一枢纽”“东北亚文化旅游城”贡献力量。

副区长李云虹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旅顺口区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为旅顺口区在本科人才培养、基础教育、疫情防控、文化宣传、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表示,旅顺口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希望充分发挥高校综合优势,深挖资源,在诸多领域建立稳定的联系,形成标志性的可应用成果,希望通过更深度的合作为旅顺文化旅游城建设提供更多的咨询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区校一体化合作服务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发言。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江海旭博士、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副教授从旅游规划、文创设计、营销推广、数字文旅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服务旅顺口区文化旅游城建设的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文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长期共建合作,推动区校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一家入驻旅顺口区的高等院校,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和体制机制优势,坚持推进区校一体化发展,深化区校产教融合,打造区校协同育人新模式。中心也将以服务地方会展经济发展为目的,以为地方会展产业发展的实质性贡献为标志,以会展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旅顺口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