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参与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我中心教师参与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深化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努力打造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5月20日,管理学院邀请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沈阳金冉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背景、核心内容和定位,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聚焦国家和行业发展所需,以“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为原则,紧扣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明确了项目建设目标及要解决的教学实践方面的问题,分享了其他高校已建成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案例,强调了项目建设应与院校学科专业自身特色相结合,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围绕旅游、会展、信息、营销、人力、养老、环境设计等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当前进展及存在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并与企业代表围绕虚拟仿真项目中的课程思政、场景多元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下一阶段整改重点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思路和方向,为促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以及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培育建设及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