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介绍»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院下设两个研究方向:        

      (一)东北亚经贸合作发展研究
      本研究方向组建横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物流等学科专业研究团队。研究人员在东北亚国家经济、东北亚国家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结合团队成员专长,研究领域涵盖东北亚经济和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东北亚区域国际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等方向。
      研究室成员:
金花、刘先雨、张馨、焦朝霞、杨延海、赵红娟、李晓梅等。

      (二)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
     
本研究方向组建横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物流等学科专业研究团队。研究人员在辽宁与东北亚国家经贸合作、区域经济、互联网金融、跨文化交流、企业国际化战略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结合团队成员专长,研究领域涵盖创建东北亚经贸合作先行区、加快推动辽宁同东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建设高水平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辽宁沿海经济带产业升级与区域合作研究等方向。

      研究室成员:常虹、王娜、曹伊、梁爽、谷永泉、张颖、王智泓、王宇楠、程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