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经济学院走访大连市国际商务协会

经济学院走访大连市国际商务协会

  为有效落实“双百四进”工作,加强与行业协会间合作,8月16日,经济学院院长常虹和国际贸易系主任袁伟良走访了大连市国际商务协会,与大连市国际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张晓鹏、秘书长牟翊歌、监事长任平就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连市国际商务协会成立于2022年5月18日,由大连市30多家外经外贸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组成,主要职能为帮助企业深度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助推外贸企业创新发展,为大连市对外贸易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赋能。协会自发起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着力在对接资源、对接项目方面进行了大胆探讨和突破。

  张晓鹏会长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功能定位、会员情况和近期重点推进的合作项目进展,牟翊歌秘书长对协会围绕功能定位构建的六大平台做了详细的介绍。

  常虹院长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经济学院在整体发展、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政行企合作等方面对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做了重点介绍。

  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课程共建、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培训讲座、资源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并一致同意在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具体事项的深入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协会院校双方优势,共同为大连市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和跨境电商、外经外贸等业务的发展助力赋能。

  经济学院将继续巩固暑期“双百四进”工作成果,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深化校政行企协同合作,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