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型组织研究» 学会概况» 学会大事记

学会大事记

  一、学会成立

  辽宁省学习组织理论研究会于2006年6月15日在沈阳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研究会是由省直有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界联合发起的社科类社会组织,第一届学会主要负责人如下:

  会长:李仁华

  副会长:吕红军、陶淑慧、郭力、李旭光、梁启东、王振东、潘宇

  秘书长:刘品刚

  党支部书记:李仁华

  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辽宁省学习组织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2年6月12日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主要人员,第二届学会主要负责人如下:

  会长:李仁华

  副会长:吕红军、陶淑慧、郭力、李旭光、梁启东、王振东、潘宇

  秘书长:刘品刚

  党支部书记:李仁华

  三、第二届第四次会议

  2015年8月15日,研究会二届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会议提请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任会长。经过参会的理事无记名投票选举,吕红军全票当选会长。研究会全体理事3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届研究会会长李仁华主持。 研究会原会长李仁华对上届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经验,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 研究会新任会长、吕红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二届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会全体理事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认真履职,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传承和弘扬研究会的传统和精神,努力创新,与研究会的全体会员一道,建好和带好队伍,打造好品牌,共同履行好研究会的使命,把研究会打造成为一个理论研究的平台和创新发展的平台,把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作为一个常设的基地,充分发挥高校的研究优势,为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会长李旭光、梁启东等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表示一定在会长的带领下,努力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和发展好研究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李健、靳晓光等出席了会议。

  四、学会部分负责人及会址变动

  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在2016年1月召开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按照国家、省相关规定以及个别会员意愿,部分负责人不再兼任学会主要岗位,原学会秘书长是辽宁社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品刚,不再兼任学会秘书长岗位,更换部分部分理事和理事单位,学会会址由沈阳(省直机关工委)迁到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并成立新的临时党支部,由靳晓光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变动后的学会主要负责人如下:

  会长:吕红军

  副会长:陶淑慧、郭力、李旭光、梁启东、王振东、潘宇、靳晓光

  副秘书长:王庆

  党支部书记:靳晓光

  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于2018年12月12日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辽宁省社科联学会部张强副部长莅临指导换届工作。

  此次会议应到会员63人,实到会员58人,缺席5人,符合《章程》规定。会议由上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学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监事会、理事会成员,临时党支部成员,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三届学会主要负责人如下:

  会长:吕红军

  副会长:冯长利、厉丙毅、童友俊、孙拥军、邵剑兵

  秘书长:王庆

  党支部书记:靳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