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9月25日,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云端”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工会联合承办。来自学校工会、人事处、名师工作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经学院初赛选拔,共有22个青年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各院部110余名教师线上观摩了比赛。

     赛前各学院精心策划、悉心指导,各参赛教师团队热情高涨、认真准备,比赛流程规范、赛场组织有序。参赛教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育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通过教学模式创新,精彩呈现了课程内容,授课贴近前沿,学科特色鲜明,参赛教师亮点纷呈、各具特色,不仅展现了课堂教学的魅力,也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宣读比赛成绩。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此次大赛将成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共同发展的新起点。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将关心和爱护青年教师成长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之一。参赛和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大赛为契机,全面落实吕红军校长在庆祝教师节新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教学工作中践行吕红军校长提出的六点希望:即牢记“一个根本任务”、实现“两个转变”、守住“三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到“五个学会”和“六要”,发扬学校“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持续改进和提升教学水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关爱和培养,快速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