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大赛决赛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大赛决赛

 9月18日,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大赛决赛在“云端”举行。本次比赛由学校主办,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联合承办,来自人事处、名师工作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经院级初赛选拔,我中心两个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各院部150余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团队前期精心准备、严谨磨课,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参加比赛,围绕课程目标、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精彩呈现、尽展风采。各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心的课堂设计,将专业先进的思政理念和课程目标有机结合,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科学进行学情分析,重视学法指导,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准确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全面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宣读比赛成绩。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力打造特色“金课”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课程思政大赛,大力促进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在课程教学中润物无声地融入价值塑造,促进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实现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