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顺利完成校级百家学术讲座

我中心教师顺利完成校级百家学术讲座

月14日,我中心教师常改欣举办题为“研学旅行背景下辽宁省红色旅游发展策略研究”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学期首次百家学术讲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没有减弱师生们参加学术活动的热情,学校科研部负责人、旅游系青年教师、2021和2022级共2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以研学旅行为切入点,对红色旅游的概念、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概述,解析辽宁省红色旅游的发展现状与优势,探寻辽宁省红色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出红色旅游发展的优化策略。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加强了学生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培育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党史党情,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来。

本次讲座之后学生们收获颇丰,纷纷表达个人观点。刘璐璐同学表示“聆听过本次讲座,加强了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牺牲的革命先烈,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景璇同学表示“中秋假期恰逢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之际,红色旅游成为人们假日出游的首选。而我校所在的辽宁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功能比较完善,红色旅游业发展良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促进红色旅游的发展”。

乔环宇同学表示“今天的讲座虽然短暂,但却让我感触颇深。尽管那段血雨腥风的红色历史已经硝烟散尽,但我们依然要铭记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将从讲座中所体会、所感悟到的精神发挥到我们的学习中来,努力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为红色文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雪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我对辽宁省红色旅游有了更深入了解,作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应积极了解红色文化,能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旅游者参观学习”。

王清昕同学表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我对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情、党性的了解,未来我将会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来”。

卢彦羽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了解党史党情,传承发扬好新一代旅游人风范”。

王心彤同学表示“吾辈青年希望了解历史,想要铭记历史,想要去接触这些红色历史为教科书,也用红色历史来时刻提醒自己。相信随着时间的“进展”,红色项目会更加蓬勃异彩”。

孙艺铭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知道了研学旅行是一种寓教于游的学生实践活动形式,学生的研学旅行地点是红色景区,可以发挥红色旅游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素质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既引导学生读万卷书,又引导学生行万里路”。

何仲园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旅游文化,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中应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以及对革命老区的无线崇敬之情学习专业知识,将一个个小力量汇集起来共同讲好属于中国的红色文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