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代表学校以理事单位身份加入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

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代表学校以理事单位身份加入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

 近日,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理事会单位成员名单及联盟章程,沈阳农业大学当选理事长单位,东北财经大学等7所高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46所高校当选理事单位,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以线上方式参加。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波,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是在辽宁省乡村振兴局、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沈阳农业大学联合东北财经大学发起成立。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高校育人工作等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及保障粮食安全为引领,立足辽宁,面向东北,围绕辽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培养乡村人才,促进成员间的协同合作和创新发展,搭建汇聚高校力量服务辽宁乡村振兴平台,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将以加入辽宁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为契机,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重点实施“乡村产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精准供给、智库赋能”等行动,努力促进联盟实现“一批”目标,如形成一批乡村振兴标志性理论成果并产生重要影响、培养一批乡村振兴人才并成长为致富带头人和党组织领路者、落地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并支撑乡村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