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受邀参加辽宁省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受邀参加辽宁省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7月13日,辽宁省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交流会于沈阳城市学院绿岛酒店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毛金凤教授,以及来自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省内各高校分管教学副院长、旅游管理类专业带头人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我中心教师江海旭博士应邀参加并进行旅游管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各院校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史达教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辽宁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及全国首套英文版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材写作的工作进程。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江海旭博士分享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经验,就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科竞赛组织、专业评估、课程建设等方面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省内旅游管理院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合作,与兄弟院校共同努力,为辽宁省旅游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旅游管理学科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2个专业。2005年以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我校参与人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我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为我校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校将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此类交流会,共同助力辽宁省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及文旅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