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

5月26日,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大连市旅游交流发展促进会承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设有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两个部分,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实现与会嘉宾的“云端”相聚。为进一步提升我中心教师科研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打造一流专业教师团队,中心主任江海旭博士带领全体教师线上全程参加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

本次交流大会开幕式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主持,会议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石永菁、日本北前船交流扩大机构理事长浜田健一郎、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分别致辞。

本次交流大会主旨演讲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主持,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东亚文化之都”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东亚文化之都”日本金泽市市长村山卓、“东亚文化之都”日本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协会长尾崎隆信、大连大学经管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郑岩教授等参加本次大会并围绕“共建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促进中日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发表主旨演讲。

我中心教师通过参与本次交流大会,更加深入了解文化旅游的意义和内涵,进一步开拓旅游国际化视野,未来将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不断强化国际化视野和能力,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培养服务“一带一路”旅游服务贸易的外向型人才,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