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与大连市邮轮协会举行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我中心教师与大连市邮轮协会举行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产教融合,5月12日,我中心教师与大连市邮轮协会相聚“云端”,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校长助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欣博士对近年来大连市邮轮协会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从学校整体概况、学院机构整合和学科专业建设三方面向协会参会代表介绍了基本情况。高欣博士表示,此次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虽然相聚“云端”,但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双方能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一批高质量成果。

大连市邮轮协会秘书长、大连承帆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博文对我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从协会概况和行业发展两方面介绍了邮轮产业未来人才需求情况,提出现阶段邮轮行业人才储备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下阶段双方能在优化邮轮人才培养、提升邮轮产业人员专业素质等方面共同努力。

我校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的相关参会教师进一步从邮轮领队、邮轮旅游定制师、邮轮研学旅行师、邮轮人资、职业院校英语专业邮轮讲师、邮轮内装技术方向的订单班建设,共建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和邮轮产业研究中心等方面与马秘书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此次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与大连市邮轮协会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下一阶段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