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新修订《教育法》和《高教法》学习讲座”

我中心教师参加“新修订《教育法》和《高教法》学习讲座”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通知》(教政法【2016】7号),充分认识《教育法》和《高教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教法》,提高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的新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27日,学校在讲座楼104教室开展专题讲座,对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教法》进行宣传、解读,我中心副主任邹亮副教授、王恒博士、曹洪珍教授、江海旭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简述了“两法”修订的基本情况和修法背景,分析了修改前后的《教育法》和《高教法》条目,解读了新增和修改的内容,重点讲解了“两法”修订后应关注的要点,总结了修法的意义和影响。
  通过学习“两法”修正案,使教师充分了解两部法律中有关教育方针、教育基本制度、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法律责任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的力度,提升教育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