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加强过程管理 重视实践教学―旅游管理系走访实习基地

加强过程管理 重视实践教学―旅游管理系走访实习基地

    旅游管理系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 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从2014年1月至6月进行实践教学,他们走进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分配到大连凯宾斯基饭店、大连城堡酒店、北京新世界酒店、深 圳圣廷苑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进行顶岗实习。1月10日,除大连城堡酒店外(2月开业),其余基地的实习学生全部到岗。系里分别为每个实习单位配备1到2名 指导教师,负责学生的实践教学指导和管理。
  寒假期间,系领导和指导教师分别到酒店现场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指导和日常管理,检查学生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管理 党总支书记高维全同王晓宇老师到大连凯宾斯基饭店看望实习学生,系主任王颖到北京新世界酒店了解实习学生情况,系领导和曹洪珍、李翠老师通过电话和视屏与 深圳圣廷苑大酒店的实习学生和酒店的人力资源部进行交流与沟通。他们鼓励学生要吃苦耐劳、不怕挫折、善于沟通、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提高业务能力。系领 导、老师还与实习单位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实习基地对学生工作和学习情况,共同培养,互相促进,将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引向深入。
  通过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既加强了实习学生的实践指导和管理,了解了学生的顶岗实习的情况,又提高了教师与企业的联系,掌握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为培养职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积累了宝贵的实践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