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系列实践活动――旅游实践 畅游韩国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系列实践活动――旅游实践 畅游韩国

为了教育教学活动能够与时俱进,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学校从今年开始实施“小学期”实践教学计划,这是应用型、外向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旅游管理系高度重视小学期计划的实施,在小学期的谋划、设计、安排上,王颖院长都亲自部署,勤于指导。她要求小学期计划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关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她要求任课教师要明确小学期教学目标和要求,认真研究小学期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201461622日,小学期韩国实践考察活动由系主任曹洪珍副教授和王恒博士带队,54名学生对韩国首尔的景福宫、南山韩屋村、国立民俗博物馆、青瓦台等著名景点及首尔大学和济州岛进行了为期7天的考察和学习。实践考察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当地导游讲解、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韩国敬老院亲自制作泡菜,主动与韩国市民进行沟通并学习简单的礼貌用语;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韩国校园的风采,老师们了解韩国首尔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定位。

    在实践考察活动期间,同学们认识到导游职业形象在导游工作中的作用,真正认识导游形象的重要性;熟悉了领队和地陪的工作内容。对于出现的一般问题和特殊情况,学生们切实地了解了导游工作人员的做法,为提高其独立处理事务能力做好准备。通过参观、游览泡菜文化学校和紫菜博物馆,使学生们了解泡菜和紫菜生产流程,激发其创业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韩国当地特色文化和发展历史,更为重要的是,亦深深感受到了韩国的民族精神和国民凝聚力,纷纷表示在做好一名合格公民、优秀旅游服务工作者的同时,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旅游事业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系列实践活动――旅游实践 畅游韩国旅游管理系小学期系列实践活动――旅游实践 畅游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