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丹东、本溪考察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丹东、本溪考察

2015年6月30日至7月4日,旅游管理系2012级和2014级本、专科27名同学在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曹洪珍老师的带领下,赴 “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和本溪进行了为期5天的旅游综合实践调研活动。

在旅游调研活动中,选取了极富特色的旅游景区和景点,如丹东抗美援朝博物馆、鸭绿江断桥、中朝边境“一步跨”、虎山长城、天华山风景区和本溪东北抗联史诗陈列馆等,同学们分成调研小组,以访谈、问卷、体验等方式,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分别完成了旅游历史资源调研、旅游文化调研、旅游产品调研、旅游服务质量调研、旅游特色调研、旅游餐饮活动调研、旅游住宿活动调研等专题,并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熟悉了旅游团整个接待服务流程和标准、了解了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原则和对策等等。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不仅游览欣赏了北国的秀丽风光,还对抗美援朝历史和东北抗联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体验了中朝边境的民风民俗,锻炼了同学们的品格和意志,对旅游行业发展和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自己的专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有特色的综合实践调研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将课堂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机的融合,非常有意义,是他们大学生活中的一抹重彩。希望这类活动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能够多多举办。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将结合自身调研实践活动内容,进行总结汇报,交流心得体会,重新梳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丹东、本溪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