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大连市考察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大连市考察

2015年6月30日至7月4日,旅游管理系2012级本科、20142014级专科203名同学在旅游管理系刘志友、鲍彩莲、邱瑛、江海旭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大连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旅游综合实践调研活动。

在旅游调研活动中,选取了极富特色的旅游景区和景点,如大连市的生命奥秘博物馆石文化博览园毛泽东像章馆蜡像馆金石园现代博物馆、星海广场、星海公园滨海路虎雕广场俄罗斯风情一条街中山广场友好广场人民广场发现王国游乐场,旅顺口区的东鸡冠山、军港游园、蛇博物馆、胜利塔大鸟笼、大和旅馆、万忠墓纪念馆闯关东影视基地旅顺博物馆日俄监狱旧址、太阳沟历史文化古街等,同学们分成调研小组,以访谈、问卷、体验等方式,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分别完成了旅游资源调研、旅游文化调研、旅游产品调研、旅游服务质量调研、旅游特色调研、旅游餐饮活动调研、旅游住宿活动调研等专题,并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熟悉了旅游团整个接待服务流程和标准、了解了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原则和对策等等。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不仅游览欣赏了浪漫之都大连美丽风光,还对大连、旅顺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体验了旅顺的民风民俗,锻炼了同学们的品格和意志,对旅游行业发展和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有特色的综合实践调研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将课堂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机融合,非常有意义,是他们大学生活中的一抹重彩。希望类活动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能够多多开展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将结合自身调研实践活动内容,进行总结汇报,交流心得体会,重新梳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

老师们也将结合此次活动,对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改进,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修订,为提高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建言献策。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大连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