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会展综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小学期系列报道之一:深入开展展会考察与调研活动

会展综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小学期系列报道之一:深入开展展会考察与调研活动

    2014年615日开始,中心组织2013级和201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系列展会考察与调研活动,对2014大连春季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工艺品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第七届中国大连国际游艇展览会、第六届中国(大连)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第三届大连辽东国际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第十届大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等六个不同类别的展会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

201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通过网上查找资料,了解展会具体情况,包括展会历史、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信息,通过现场考察,评选每个展会的最佳展台、最佳展品和最佳展会活动,通过调查分析,比较各个展会的区别,使学生深入了解会展行业,掌握最新的行业资讯和发展趋势,使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得到相互印证,进而为实际的项目运作打好基础。

201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运用案头调研、问卷调研、现场考察、深度访谈等方法,从主承办单位、展会主题、展品范围、展台设计、展会活动、展会服务与管理、参展商和观众等方面,对各个展会进行比较分析,剖析这些展会各自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加深对会展行业的理性认识,初步掌握地方展览业发展状况,为以后从事会展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组织学生有目的地深层次的展会考察与调研活动,进行比较分析和学习,提高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会展综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小学期系列报道之一:深入开展展会考察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