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手段

实验教学手段

1多媒体教学:在教学中,教师充分发挥多媒体的演示功能,利用多媒体课件为学生提供大量的资源,演示各种案例,使实验教学更加直观生动。运用野外实习机会,多收集与专业相近的数据资料和背景素材,并与中心目前的教学实验平台紧密结合来实施教学,使学生能在虚拟场景下了解企业的运行实务。

2)信息化教学手段: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实现实验教学手段不断多元化和现代化。如多媒体教学课件、网上视频演示、虚拟仿真实验、真实现场实验及根据实际需要所采用的上述基本实验方式的组合,构建虚、实结合的教学环境,所有参与实验的学生都可参与从入门基础实验过关、技术基础实践技能达标、参与研究性实验、设计竞赛培训和学生研究立项计划,直至毕业论文和设计,一直延续到大四的一系列实践训练过程。利用这些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手段,不仅增强了实验的效果,也提高了实验的效率。

   (3)网络化教学: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优势,制作网络课程或多媒体课件,为学生提供大量的资源,创设网上学习讨论区。例如实验教学中心的网络教学平台http://219.216.227.64/syzx/;为配合各类实验课程学习,专门建立了课件中心网站http://219.216.225.40/kj/kj.html;还有为校级精品课程旅游法学、“饭店管理”设立的学习网站(http://219.216.225.9/zsb/jpk/2007sj/jpk.asp),这些网站为学生的网络学习提供了基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