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小学期认知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小学期认知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地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会展专业人才,使学生深入了解会展行业,掌握最新的国内外会展行业资讯和发展趋势,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设计了韩国和大连两条认知调研路线,组织学生自愿选择,于2016年6月26日开始前往韩国首尔济州大连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调研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韩国路线由王晓宇老师带队,在韩国济州,师生们考察了极地馆和泰迪熊博物馆等在韩国首尔,师生们对首尔国际会展中心、韩国国际快餐外食展、空间美术系列展会、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乐天主题乐园等地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了韩国庆熙大学,并与韩国庆熙大学会展专业教师就韩国会展业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连路线由高欣、王冬梅、徐晓颖老师带队,参观了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等会展场馆,考察了2015武汉名优商品展览会、第八届中国(大连)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大连女性美丽健康产业博览会、宠·爱大连—暨2016中国(大连)宠物文化节等会展活动,并对大连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和娱乐等配套产业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实践,认真观察,交流反馈,并以小组形式及时展开调研讨论,就产业发展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通过此次调研,学生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会展的理解和认识,在与参展商和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中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对调研内容进行评价和总结反馈的过程中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的提升。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小学期认知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小学期认知调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