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报道――《旅游管理专业实践》课程设计科学、内容丰富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报道――《旅游管理专业实践》课程设计科学、内容丰富

本次小学期旅游管理系针对2013级本科生开设了《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是旅游管理专业一门十分重要的专业实践课,是小学期的必修课,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实际业务操作技能的重要手段,也是奠定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应用能力的基础环节。该课程将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有力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我系指派责任心强、素质高和经验丰富老师进行授课,同时邀请公外部外语教师进行实习指导。专业教师的指导采用实习前布置任务、答疑,实习阶段跟踪指导,实习后检查任务完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调研实习主要通过学生参与到具体的旅游管理专业实践工作中,体验、了解旅游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工作目标,强化对旅游管理工作的感性认识,提高专业实践技能水平。具体包括:导游词创作(中英文)、导游讲解(中英文)、旅游客源市场调研、旅游企业营销策划、茶艺、调酒等内容。还将于举行全系规模的导游大赛。

采取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旅游相关的实习实践活动。所谓分散就是教师集中授课,布置实践任务,集中考查并给出成绩;所谓分散就是专业实践前学生按指导教师布置的任务自行做好相关准备、储备好知识,实践过程结束后,独立完成实践要求的任务。

通过本次小学期的学习,增强了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全面理解和掌握;让学生深入实践,主动学习;使学生们掌握了导游词创作(中英文)、导游讲解(中英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茶艺、调酒等各种专业能力的具体运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策划能力及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