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酒店金钥匙进课堂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活动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酒店金钥匙进课堂

   7月9日上午10时,大连五星级酒店君悦酒店金钥匙谭鑫走进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课堂,为学生们做《如何成长为一名金钥匙》的讲座。谭鑫:2005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大连君悦酒店金钥匙。

谭鑫从自己就职经历讲起,讲自己如何从一名实习生、普通服务人员、礼宾司领班、礼宾司副主管、礼宾司主管,最后成长为一名中国金钥匙。他曾就职于五星级酒店大连日航酒店、大连新世界和大连君悦酒店。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成功必须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坚持,有毅力,要迎难而上,做到持之以恒;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师长和母校培养之恩;要能吃苦、甘于奉献,要乐于奉献。他以自己的成长为案例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之课。

谭鑫针对学弟学妹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有针对性的一一解答,如成为金钥匙的必备条件、如何申请,申请程序包括哪些等,同学们认真听讲,精彩之处响起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谭鑫耐心解答。原定一个小时的报告延长了半小时才结束,邀请知名企业管理人员进课堂符合我校“一、二、三、四、五”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企业文化进校园,企业人员进校园、职业环境进校园。

 国际金钥匙组织起源于法国巴黎,自1929年至今,是全球唯一拥有80年历史的网络化、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服务组织。自1995年被正式引入中国以来,在中国已发展15年,并覆盖到190个城市,1200多家高星级酒店和高档物业,2000多名金钥匙会员,金钥匙服务已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国家星级饭店标准。“金钥匙”的服务很广泛:向客人提供市内最新的流行信息、时事信息和举办各种活动的信息,并为客人代购歌剧院或足球赛的入场券;为团体会议制作计划,满足客人的各种个性化需求,包括安排正式晚宴;为一些大公司设计旅程;照顾好客人的子女;甚至可以为客人把金鱼送到地球另一边的朋友手中。

 在中国一些大城市里,“金钥匙”委托代办服务往往被设置在酒店大堂,他们除了管理和协调好行李员和门童的工作外,还负责其他的礼宾服务等。目前大连市五星级酒店有金钥匙会员2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