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训基地» 会展综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与大连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会展综合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与大连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3月20日,中心主任王颖、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于洋和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高欣一行来到万达大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会客室,与大连贸促会巡视员、大连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会长陈幸、大连贸促会秘书长滕玉超进行会谈,就大连市会展协同发展联盟初步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初步商定,大连市会展协同发展联盟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与大连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为合作主体,由大连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推荐大连市知名会展企业作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实习基地,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由协会推荐知名会展行业专家、会展企业家做我校客座教授,来校举办会展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活动;由协会为教师提供会展企业挂职锻炼岗位,参与企业营销、策划等活动,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职业岗位操作技能。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为会展行业、企业输送会展专业人才,为大连市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由大连会展经济研究所开展大连市会展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深入研究,发布大连会展经济发展报告、大连会展行业趋势预测报告、大型会展活动调研报告等科研成果,为大连会展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和企业单位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借鉴。此外,双方还就外向型会展人才培养、会展人才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大连市会展协同发展联盟框架协议的初步达成,对于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协同培养会展人才服务地方会展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我校外向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应用型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