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训基地» 加强校企深入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加强校企深入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国际商学院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学生校外实习工作、重视校外实践基地建设。20171月中旬,旅游管理专业2013级本科、2014级专科近200名学生完成为期半年的校外实习工作。

    在实习期间,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通过定期到实习单位面对面交流、微信、电话等各种方式方法,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指导跟踪。与实习单位沟通、交流协调共同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2016年寒假期间,商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对实习基地进行回访调研,了解实习单位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表现和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实习单位对我校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学生政治和思想素质高,适应能力强,适应环境快,业务扎实,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孙文哲获得深圳中海凯骊酒店服务技能大赛二等奖。张晓瀚、苏晓月和虞海璐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获得大连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年末工作奖金。

    旅游管理专业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构建校企联合育人机制。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基地近20家,涉及深圳、上海、北京及大连等城市。多年来,专业与各实习单位开展了“3+1”校企、校政合作,学生前3年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后一年赴实习单位进行顶岗实践,校企共同培养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取得显著成效。寒假期间,学院领导深入企业,在原有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实习基地,更好地满足了2014300余名学生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