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训基地» 旅游管理系校外实习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旅游管理系校外实习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多年来我系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校外实习工作。学生通过有目的、有针对性和到高标准旅游企业的校外实习,为学生就业找到理想单位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2015年3月23日上午,国际商学院院长、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王颖教授和系主任曹老师为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1、2班做了实习动员,在动员会上,王颖院长首先介绍了今年实习单位(北京商务部、俄罗斯餐饮企业、深圳、北京和大连五星级酒店)的具体情况和特点,然后,向大家讲解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希望大家在实习学习工作中能够学到本领,无论是专业知识的应用上还是专业技能的提升上都得到提高。

为了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提高学生对实习工作的重视,并使学生能更快的适应实习工作,系里在每年学生实习期间实行专人负责、专人辅导和专人管理原则。今年寒假期间,负责2011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工作的鲍彩莲老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到深圳圣廷苑酒店看望实习学生,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安心实习,努力工作,为学院争光。

目前,我专业已经建立了十几个稳定、专业对口的校外专业实训、实习基地,如北京商务部、北京新世界酒店、深圳圣廷苑、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连远洋洲际酒店、大连凯宾斯基酒店、大连旅顺旅游集团、大连康辉国际旅行社等,这些校外实习基地不仅与我院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又与我系专业教师密切合作,进行社会培训,既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文化素质和企业的知名度,又扩大了我校的影响,更能解决部分同学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