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国际商学院开展教师暑期调研活动

国际商学院开展教师暑期调研活动

7月28日,国际商学院院长王颖教授带领高维全博士、王恒博士一行三人对大连香洲田园城颐家养老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市场需求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调研。

占地100万平方米的大连香洲田园城颐家养老社区于7月27日正式运行,随着这座“宜居宜游宜养老”全新型社区的崛起,将打造全国最大养老产业基地,并实现从传统居家养老到社区养老的模式变革。该社区近日还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异地养老示范基地。面对社会快速老龄化的挑战,该社区经过10年的建设,在吸收发达国家地区经验的同时,结合中国传统的养老文化和养老现状,开展老年助餐、日间托养、短期托养、保健养生等收费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提升设施利用率。根据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和社区内人口分布,全面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同时联手国内外相关专业企业机构,实现强强联合。从社会责任和人居贡献的角度,实践和引领了从传统居家养老到社区养老的模式变革,打造了中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

本次调研,对国际商学院对于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市场需求有了一手资料,有利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随着国际商学院院与大连香洲田园城颐家养老社区的深入接触,必将进一步,提升新办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