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11月2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11月2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题目:基于空间结构理论的大连市乡村旅游发展研究
主讲人:江海旭
时间:2016年11月2日(周三)13:30-15:00
地点:讲座楼105教室
主讲人简介:
江海旭,国际商学院教师、管理学博士,2008年9月以来,参加和主持各种科研项目50余项,主持参与编写教材专著3部,在人文地理、经济地理、世界地理研究、资源开发与市场、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旅游论坛、渤海大学学报等国家级和省级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荣获各类奖项10余次,参加国内国际会议10余次。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从需求、增长极、点轴渐进、核心-边缘、产业集聚五个角度对大连市乡村旅游空间演化力量进行了分析论述。并针对大连市乡村旅游地区间发展不均衡、资源良好地区得不到发展、旅游空间错位等现象,提出了空间优化策略,对于制定相关规划和计划具有极大的借鉴和参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