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本科院校经管学科建设协作委员会组建会议

我中心教师参加辽宁省本科院校经管学科建设协作委员会组建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辽宁省本科院校经管类学科专业的整体协同发展,适应部分院校应用型转型,由省内部分高校和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提出倡议,组建“辽宁省本科院校经管学科建设协作委员会”,并于2015年12月4日至5日在沈阳召开组建会议。会议邀请了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渤海大学、鞍山师范学院、辽宁科技学院等辽宁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参会,我中心主任王颖、副主任高欣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阎少华主持,各高校围绕应用型转型的大背景下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我院高欣博士代表国际商学院以“应用型院校旅游管理类专业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为题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详尽阐释了我院旅游和会展专业“构建专业+实体+平台模式,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实验示范中心两个中心,打造科研、教学、实体三个平台,增强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教师应用研究能力、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四种能力,创建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和创业五大基地”的产学研合作思路和实施路径,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此次会议提出了基于十三五国规教材申报的精品教材建设战略,基本思路为“课程建设,教材先行;教材建设,教研先行”。会上组建了辽宁省经管类专业建设协作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经管类学科专业系列教材及其立体化教学资源配套(以数字教材、网络课堂、虚拟仿真和典型案例为代表的数字素材库和数字化信息资源平台等),为“辽宁省教育厅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和即将开始的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的评审工作做准备。

教材建设是精品课程建设的关键,新一轮教材开发力争实现三个创新,即内容创新,充分反映专业学科的新发展和新要求、增加新技术、新知识、新工艺;结构创新,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配套资源加载,构建信息化教材;形式创新,创新案例式、工作过程导向式、任务驱动式、项目式的教材编写形式,适应教学变化的需要,为我院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