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中心教师参加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培训会

我中心教师参加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学方式、方法和管理制度等的改革与创新,127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普通高校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内各高校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的相关教师,包括建课教师和用课教师参加。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颖教授、邹亮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邀请了渤海大学终身教授单凤儒作了题为《跨校选读课程创新与建设的探究欲实践》的讲座。讲座围绕“理念更新:拥抱互联网的课程改革、机制创新:线上线下的融合与再造、下步探究:深化与普适”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以其实际运营的“公关与沟通”课程为例进行了授课示范。其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易学平台、学堂在线、大工平台(高校邦)以及超星等4家在线学习平台公司进行了产品介绍和平台功能使用的演示操作等。

          2015-2016年,我校共选择了“个人形象管理与美学修养”“管理学”等7门在线课程作为我校学生的跨校修读学分课程,经过此次培训会,我校用课教师和建课教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推动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