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中心王恒博士主持博士沙龙科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我中心王恒博士主持博士沙龙科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528日,博士沙龙在图书馆1楼会议室举行了“博士沙龙科研经验分享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区域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沙龙委员会秘书王恒博士主持,沙龙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分院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以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融为主题,分别邀请了国际商学院于洋副院长围绕“如何成功申请省部级科研课题”,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张欣博士围绕“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做主题发言。于洋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课题申请的相关准备、选题的要求和课题设计方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张欣博士从了解自己、选择研究方向、熟悉你所研究的领域、熟悉期刊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经验交流。主题发言结束后,发言嘉宾与博士沙龙成员、各二级分院教师围绕“如何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如何申请市、部级和国家级科研课题”、“如何顺利结题”、“如何撰写学术专著”、“如何组建科研团队”、“如何开展学术讲座”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收获。目前,博士沙龙已围绕教学、科研两个方面开展了交流活动,下一步还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读书修身立德等方面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沙龙成员和全校教师搭建交流平台。
 

我中心王恒博士主持博士沙龙科研经验分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