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第二课堂»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导游比赛报道

旅游管理系小学期导游比赛报道

为了全面展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风采,提高导游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为省级比赛选拨人才。7月22日,由国际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办的“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树形象”导游大赛在主楼4006圆满落幕。

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和专业课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导游大赛以考察导游员的导游词讲解能力、才艺水平和文化知识为主,并参考选手在日常旅游接待中的表现,发现了一批优秀导游人才。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12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形象风采、导游讲解、才艺展示三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形式包括普通话讲解和外语讲解,普通话导游讲解8名,外语讲解4名。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按一分钟时间进行自我介绍和个人形象展示,选手有艺术类型的介绍,也有根据自身特长进行形象展示,在导游讲解环节,选手利用ppt进行现场讲解。选手依据自己对旅游风景区的了解,编写和创新导游词。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展示在歌唱、诗歌朗诵、讲笑话等特长。比赛产生普通话“金牌导游员”1名,“银牌导游员”2名,“铜牌导游员”3名,优秀导游员2名。外语讲解比赛产生“金牌导游员”1名,“银牌导游员”1名,“铜牌导游员”2名,获得称号的导游员,除获得相应的证书外,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