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第二课堂» 我中心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中心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5月12日—16日,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我中心共派四名学生参加,旅游管理专业学生2013级刘璐、潘殊禹获英语组三等奖,2014级郭万一、2015级刘璐获普通话组三等奖,此次比赛院系和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部署,指导教师鲍彩莲、高维全和王晓宇老师辛勤付出,学生认真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35所普通高校的976名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参加。大赛设置导游综合知识测试、自选导游讲解、抽选景点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五个环节,旨在通过竞赛展示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本科学生的导游业务知识及文化艺术修养,增强各高校及旅游管理专业间的协作与交流,促进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素质高、符合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

多年来,我中心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们的业务技能、锻炼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速度、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养,我中心每年都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及小学期实践活动,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中心在培养人才方面,一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调整人才培养计划;一直以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培养为方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好的应用型、外向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毕业同学在旅游领域不懈努力和坚持自己理想、信念的精神值得我们在校学生学习,希望我中心学生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