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品牌活动» 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举行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授牌仪式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举行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授牌仪式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630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授牌仪式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主楼第一会议厅举行。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驻会副主任章建明,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委会副主任卢盛和,民建大连市委主委、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丛林,校党委书记王万义,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基地负责人吕红军出席论坛,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部分在连委员及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仪式。基地首席研究员靳晓光主持仪式。

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委会副主任卢盛和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社员小组暨建立“社员之家”的批复》。学校正式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建立“社员之家”,由校长吕红军担任社员小组组长。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驻会副主任章建明授牌,社员小组组长吕红军校长接牌。

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社员小组组长、校长吕红军致辞。她代表学校向与会的省、市职教社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向省、市职教社长期以来在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她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是职教社密切联系社员、团结社员、开展活动的基层组织。“社员之家”是社员小组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开展社员活动的主阵地和促进社员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基地。

她提出,在辽宁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下,社员小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和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牢牢把握“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立社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服务能力;加大对外宣传,扩大交流合作,建设“最美社员之家”,力争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着力推进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政治性;建设特色智库,确保先进性;强化服务职能,彰显群众性;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开放性;坚持科学治理,注重长效性。

辽宁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驻会副主任章建明发表致辞。他对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社员小组”,建设“社员之家”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第二,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作用;第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增强组织活力。

揭牌仪式后举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学校教务处处长高欣博士、副处长高碧聪研究员、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史迎霞教授、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双创升级背景下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后疫情时代职业院校思政课“质量革命”之思考”“心理教育在职业教育中的价值定位与思考”为题做交流发言。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考察中华职业教育社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社员之家”。

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有效开展“社员建家”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方案》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开展“社员建家”活动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作为辽宁首个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和“社员之家”,学校社员小组和“社员之家”的挂牌成立,对于加强辽宁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广大社员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提高我校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