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介绍»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

民办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研究:定位于宏观政策研究。解决高等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中的政策法规问题,以政策研究为主。从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高度着眼,助力我省教育行政部门提升民办高等教育统筹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

 

研究方向二:

民办高等教育院校改革发展研究:定位于解决民办高等学校建设的综合性问题,以研究民办高校改革过程和实践探索经验为主。总结国内民办高等院校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存在问题,探索新时期民办高等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为我省民办高校转型发展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高水平建议。

 

研究方向三:

民办高校教育质量管理与评价研究:定位于解决民办高校办学质量评价问题。聚焦于研究民办高等学校办学质量与评价体系工作,引领民办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助力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提升教育治理效力和办学水平,实现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