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银发经济元年:老龄科学研究院启动2024科研工作

银发经济元年:老龄科学研究院启动2024科研工作

2024011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政策发布,银发经济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了更好地适应银发经济发展需要,研究院近日启动了全面筹备工作,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科研任务和社会需求。2024222日在北楼305召开老龄科学院2024科研工作布置会。

银发经济作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对于研究院来说,既是责任也是挑战。为此,研究院在新学期伊始便组织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科研方向和目标。会议强调,研究院将紧紧围绕银发经济中的健康、医疗、养老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力求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实践提供科学依据。

在筹备工作中,研究院注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一方面,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和加强内部培训,提升研究团队的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老龄科学研究的进步。此外,研究院还加强了与社会的联系与合作。通过与企业、社区、医疗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老龄健康服务、养老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为老龄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新学期的挑战,研究院的全体成员展现出了饱满的热情与坚定的信心。研究员们表示,将不断创新研究思路和方法,努力攻克老龄科学学科领域的难题,为我校的科研工作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