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协助做好《大连年鉴(2023)》 “社会科学”类目编录工作的通知

关于协助做好《大连年鉴(2023)》 “社会科学”类目编录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按照大连市社科联《关于做好<大连年鉴(2023>编纂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社会科学”类目编录工作,全面、真实收录2022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信息,请各部门对照下列要求尽快整理相关信息上报科研部。截止时间:202344(星期二)12时

一、编录内容

(一)工作概况

1.本单位年度社科工作开展情况综述。300-500字(此部分由科研部统一撰写)

2.社科类学科增设情况;大连市及以上等级社科类研究机构设立情况。(应包括学科/机构名称、设立时间、批准部门、合作单位等信息)

(二)社科研究

3.社科类国家(含教育部等相关部委)重大、重点及相同等级课题(项目)立项情况获得省级及以上社科人才情

有重影响力的社科著作出版情况等。(应包括成果/评奖/著作名称、立项/获批/出版时间、立项/批准/出版单位、立项类别、人才评奖等级等信息)

4.社科类成果获国家、省、(大连)市奖项及领导批示(副省部级及以上)情况。(应包括成果名称、获奖时间、批准单位、奖项等级;批示领导单位和职务、批示时间、批示内容等信息)

(三)社科学术活动

5.举办重大社科学术活动情况。(应包括时间、地点、主/协/承办方、参加人、主题、取得的成果等(各部门举办的较大型的论坛都可写上)

(四)社科普及与宣传

6.开展有影响力社科普及与宣传活动情况(应包括时间、地点、主办方、参与人、主题、取得的成效等

7.本部门具有代表性的其他社科工作成果。

 

请按照“工作概况”“社科研究”“社科学术活动”“社科普及与宣传”四个分目分别进行整理。

二、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年鉴编录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相关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编录信息真实、准确。

2.编录信息要全面、条理,应覆盖本单位(领域)哲学社会科学各方面工作。信息要素要完整、清晰:①各类名称要用全称;②时间要具体到X年X月X日;③地点要具体;④活动主办方、参与人、主题、过程、取得的成果等要素要齐全;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活动等,请每场提供1-2全景照片,要求幅面清晰(分辨率300以上/大小3M以上)、主题突出,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每部门至少提供1场重点活动的图片。

3.信息格式规范,每条信息采用说明或记叙文体,字数300—1000字,语言力求准确、严谨、简明、平实,忌空话、套话、废话——请参照示例(见附件)。

4.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妥善处理,不得将涉密信息纳入年鉴编录范围。    

5.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于202344(星期二)中午前上报科研部。

       

附件:示例                   

 

                      


附件:

  

 

工作概况

■***研究中心成立  202X**日,**大学与**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研究中心。该中心****(简介)。年内,完成**,开展**,形成了**成果,**成果获得**批示。

 

社科研究

■***问题研究  202X*月*日,***大学**学院**教授主持的“****”项目获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该项目*****(项目简介)

 

■***的建议  202X*月*日,***大学**学院**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只填副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格式为XXX单位主要或分管领导,不注明领导姓名)批示,被****(部门)采纳。该成果*****(成果转化简介)

 

社科学术活动

■***研讨会  202X*月*日,“*****”研讨会在***召开。研讨会由***举办,来自****等国内外***高校、智库及科研院所***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等主题进行研讨。研讨会为****(意义和价值)

 

社科普及与宣传

■***普法周  202X*月*日—*日,“****”活动在****举办。活动由****主办,旨在****,邀请****作****报告,现场开展了****,参与活动****人,组织发放宣传品***份,发放宣传册***份。该活动****(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