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前沿动态» 大连市成功获批3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大连市成功获批3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辽宁省民政厅、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2022年度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养老服务专项)名单》,涉及全省8个试点项目。经养老机构自愿申报、各市民政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推荐、省专家组论证等环节,我市3所养老机构脱颖而出,大连市椒金山养老服务中心“康养结合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老年之家“介入式照护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大连市甘井子区辛寨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家庭式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等3个项目获批立项,我市成为全省获批项目最多的城市。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养老服务已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我市将试点建立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医养康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形成养老服务标准化经验和成果,推动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化工作发展,为提升大连市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标准化水平、树立养老服务标准化标杆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坚持标准引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指导试点单位扎实推进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倾情用心为老年群体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