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转发大连市社科院《关于召开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合作与发展党校论坛”暨第二届“银沙滩论坛”征文的通知》

各部门:

    现将大连市社科院《关于召开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合作与发展党校论坛”暨第二届“银沙滩论坛”征文的通知》转发,请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每个部门限提交2篇高质量征文,学校截止时间4月19日。

 

全市各高校、党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市社科院研究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认识当前环渤海区域与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新形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党校教研人员深入研究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环渤海区域和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合作与发展党校论坛”暨第二届“银沙滩论坛”拟定于2024年7月中旬在大连召开。现开展论坛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方向

本次论坛征文确定了18个征文选题方向。专家学者可围绕选题关键词,聚焦环渤海区域及东北和大连的情况,自行确定合适选题研究撰写。文章要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创新性、学术性。具体选题方向:

1.“十四五”时期环渤海经济发展的主要挑战和发展战略研究

2.环渤海创新型经济发展研究

3.环渤海低碳经济发展研究

4.环渤海外向型经济转型与扩大内需研究

5.环渤海海洋经济发展研究

6.环渤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布局研究

7.环渤海一体化进程中的“同城化效应”研究

8.环渤海区域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研究

9.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问题研究

10.环渤海区域高质量发展合作路径研究

11.推进环渤海区域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

12.建立环渤海区域合作发展新机制研究

13.环渤海地区现代大农业发展模式及其实现机制研究

14.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问题研究

15.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研究

16.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问题研究

17.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发展研究

18.其他问题研究

二、稿件撰写要求

1.有100-300字的内容摘要和3-5个关键词。

2.正文层次清楚,行文规范。引用的数据及观点准确无误。要在正文和参考文献中注明文献出处。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正文字数在5000字以上。请勿一稿多投。电子稿件采用Word格式随邮件的附件发送。

4.作者情况介绍,写在文章末尾,另起一行。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出生年月、联系方式等,多位作者分别列出上述信息。具体格式详见附件。

三、投稿工作要求

为保证论坛征文质量,全市各高校、研究基地务必高度重视,要严把征文质量关。 根据研究工作实际,每个单位可提交1-5篇高质量征文。
   

 

 

附件:征文格式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