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度科研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度科研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工作安排,现开展2022年度科研考核工作,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审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科研成果认定

所有科研成果原则上须冠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或相关部门、科研平台的名称,必须符合教师在其研究方向上开展的科研活动,各部门要重点审核科研成果与科研方向的匹配度,凡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均不纳入科研业绩,年度审核具体标准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科研工作考核办法》(校字[2021]第18号)执行。

二、科研成果录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教师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录入个人科研成果信息。

三、电子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12月1日-5日。

四、审核范围

凡在2022年1月1日-202212月31日期间署名第一单位为我校的、由我校教师承担、完成并符合规定的科研成果。其中,论文、著作、报刊以出版时间为准。

五、信息录入:

(一)学生参与者(所有科研成果)

项目负责人在“工作单位”栏处完整录入“专业+学号”,项目录入时,在备注位置填写至少一名所带学生的姓名+专业+学号+毕业论文题目。

(二)论文、著作、报刊

录入时,若包含多位作者,要将所有作者按先后顺序全部录入,不得颠倒顺序及随意删除,并完善“依托项目”栏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论丛》、报刊类文章请在论文新增中选择“文章”,按要求录入。

(三)科研项目

1.科研项目,课题组成员按先后顺序全部录入,不得颠倒顺序及随意删除;项目结项由科研部统一处理,负责人不必重复录入项目信息。项目基本信息录入完成后,请继续录入“到账经费”、“年度工作量、贡献率”等项目,请勿遗漏。

2.“到账经费”,仅填报下拨经费,不含学校配套经费,注意金额单位为“万元”。校级课题经费到账时间以学校红头文件为准,其他科研类课题经费到账情况请与科研部确认,教改类课题请与教务处确认。如经费已到帐,课题负责人未填写本栏则不计分。

3.“当前年工作量”全部填写为“1”,学校审核通过的无需更改。

4.“贡献率”,按百分数(0-100)填写,请勿填写小数(如0.8、0.2等)。

5.横向课题材料,包括合同、课题成果(研究、咨询、调查报告以及其他成果)、验收证明。如相关成果无法提供,则相关考核分数不予计算。

(四)批示采纳类、知识产权、论文获奖等成果

信息由负责人如实、完整填报相关证书电子版以附件形式上传系统

六、报送材料

本年度科研考核暂时无须提交纸质版材料,请提供以下电子版材料

(一)《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教师个人科研业绩登记表》(见附件2)

(二)佐证材料(校内多名教师合作成果,由排名第一位提交相关材料,其他成员无须提交,所提供材料信息准确完整,有力支撑审核要求)

1.论文、著作、报刊文章、知识产权、咨询采纳、论文检索、获奖(政府奖)等科研成果电子版(PDF文件)。

2.学术会议:参会信息准确录入,相关反馈材料压缩上传系统,以“姓名+会议名称”命名,否则不予认定。

3.学术评审:校内学术评审由科研部录入审核;校外学术评审自行录入,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PDF文件)。

4.纵向科研项目立项、结项、到账经费等信息需项目主持人完整填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教师个人科研业绩登记表》,不必提交相关佐证材料。项目参与人不必填写相关信息。

5.横向课题由项目负责人提交盖章合同、验收证明合并一起的PDF文档以及Word版研究报告。

6.其他由科研部指定提交的材料。

考核材料电子版各部门汇总后统一提交科研部。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部门自行安排本部门审核工作。

(二)新入职人员,由所在部门安排注册系统,科研部负责设置登录密码。

(三)为了确保学校以及个人科研档案的完整性,统筹学校各项统计、上报工作,请各位教师将与科研相关的其他成果录入科研系统,如一个版面的学术论文、各类获奖、参加会议等,贡献率填“0”即可。 

)学生发表论文信息请各部门自行组织完整录入,第一作者为学生、第二作者为教师的论文一律按照8:2处理。

)论文在2022年12月31日前出版,无法确认到校时间,教师可先行录入。收到原件后,由教师联系科研部,核对信息。如成果纸质版未到,但已在相关数据库可查,请提供相关佐证。

(七)考核结束后仍未收到原件的科研成果,请教师填写《2022年度科研考核未录入成果登记表》(附件3),并于1月30日前发送至科研部邮箱,将于2023年补录加分,若无登记,将不予认定及补录。

(八)考核结果最终确定前,将对分数等具体信息进行公示,请各位老师及时关注科科研部信息公告。

相关附件也可在科研部网页“下载专区”处下载。

电子邮箱:keyanchu@luibe.edu.cn 

联系人及方式:

科研部:  孔翔宇 ***********   施威:***********      办公8042

             

附件:

    1.《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科研工作考核办法》校字[2021]第18号

    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教师个人科研业绩登记表》

3.《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度科研考核未到成果登记表》(请于2023年1月15日后再行填写发送)

                     

                                                               科研部

                                                               2022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