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

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部门

为发挥好地方智库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市社科院(研究中心)现发布《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1)。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请登录中共大连市委党校网站(http://www.swdx.dl.gov.cn)下载。

本年度《指南》中包括综合、《蓝皮书》和案例三个研究方向的课题。其中《蓝皮书》研究方向旨在编辑出版《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案例课题研究方向”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先进典型案例宣传大连创新经验,案例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展示我市各领域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由于今年首度开展案例课的申报,我们提前提供结项成果撰写模板供大家参照(见附件4具体结项要求将在课题结项时另行通知。

全市各高校、研究机构的社科专家学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社科工作者均可申报上述三个研究方向的课题;市社科院研究基地只能申报《蓝皮书》和案例研究方向的课题。

申报时间截至20225月16日。课题立项申请及汇总表的纸质版,请各部门汇总后,报送科研部;课题立项申请及汇总表的电子版,请统一发送至邮箱keyanchu@luibe.edu.cn

市社科院(研究中心)同时启动智库研究基地课题的申报工作。各研究基地按照《指南》中“《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研究方向”选题进行申报,如基地研究方向与《大连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研究方向不一致,可从案例课题研究方向选题。各研究基地请于512日前上报科研部拟立项选题,经市社科院(研究中心)审核通过后,按以往规定程序自行组织立项评审。525日前将立项名单及评审材料上报科研部转至市社科院(研究中心)。

请各单位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基地及社科研究力量,按要求认真做好课题申报工作。

人:王庆、孔翔宇

联系电话:***********  ***********

 

附件:1.《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

      2.《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请书》

3.《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案例课题立项申请书》

4.《案例课题结项模板(参考)》

5.《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智库研究基地课题立项申请

6.《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7.《大连市社科院(研究中心)2022年度智库研究基地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