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深化校地融合 助力文旅发展

为贯彻落实校地共建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75日,我校受邀赴旅顺口区文旅局参加专项委托课题项目推进旅顺口区文旅局副局长任金波旅顺口区文旅中心副主任赵毓、旅顺口区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陈洪岩、旅顺口区文旅局行管科科长张明璐我校副校长陈涛科研部主任王庆以及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副局长任金波代表文旅局我校领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对文旅事业的支持,希望利用大学丰富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学术资源,进一步提升旅顺口区文旅的品牌影响力和文化内涵,共同书写新时代校融合新篇章。

艺术学院翟永宏教授谷晓副教授对大连旅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案旅顺文化旅游形象设计方案进行项目课题汇报。针对数字化IP形象设计、数字化博物馆文创设计、全域旅游的导视系统、全域旅游的地图设计以及旅顺高质量风景照片分类提出设计理念及应用案例,题材新颖,理念创新,得到文旅局领导认可。

管理学院江海旭博士、潘伟博士针对旅顺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等方面资源设计的研学路线、智慧导览和配套交通资源优化两项委托课题细节问题与文旅局领导进行探讨。

陈涛副校长指出,此次校地合作双方共享共赢、双向赋能,取得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建成果,共同推动我校在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提升、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开发合作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双方就合作项目的实施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会尽快落实会议内容,并对后续合作需求达成有效共识。

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与旅顺口区文旅局的深度合作,努力提高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文旅人才、建设文化名城和旅游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