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副校长陈涛一行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座谈

为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提升我校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59日,学校副校长陈涛带领科研部、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到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座谈。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武灵以及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宣传推广处负责人出席座谈。

 

陈涛副校长对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直以来对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始终致力于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依托辽宁文旅融合创新管理新型智库和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在文化旅游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为大连市文旅事业发展服务。

曾武灵副局长对陈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定位,并对我校文旅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详细介绍了大连文化旅游资源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常态化高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建立广泛深层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大连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重点围绕在大连市文旅市场管理、宣传推广、产业发展方面如何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文旅市场管理,共同推动大连市文旅市场管理体系建设信用监管与应用、服务质量提升、导游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文旅宣传推广,在文旅品牌形象塑造和推广、文旅活动创意策划、新媒体传播等方面深化合作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研学旅游、邮轮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数字文旅新文旅产品供给方面精准对接资源,尽快形成一批文旅科教转化的落地项目。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与大连市文旅局、旅顺文旅局保持着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近期将启动与地方文旅部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发挥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优势,深耕文旅融合创新管理领域,为大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