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大数据研究院项目研究对接会

为进一步挖掘数据潜在价值,发挥数据服务作用,以数据驱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55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大数据研究院项目研究对接会。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主任王庆主持。

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关可卿围绕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了研究院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研究的基本情况,结合前期与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对接,提出研究院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初步设想。教务部、学生事务部、资源保障中心、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网络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分别提出了数据处理方面的需求,希望研究院在线教学数据分析、智能校园建设与学生行为分析、图书借阅行为分析、学生异常群体行为分析、学生上网行为分析等方面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开展项目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达成初步共识。

副校长陈涛指出,大数据研究院要加强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与大数据研究院的合作,对工作中积累的数据进行分析利用,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确定了以项目研究的形式实现数据价值有效转化,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工作要点。在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学校将加快推进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促进教学更加个性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实现育人环境的持续优化和育人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