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落实落细2023年工作要点科研专项推进会

       3月14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落实落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推动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专题会议。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科研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如何落实落细的路径。经济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先后采用问答形式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体系创新、成果应用与转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高层次人才引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与会人员还就修订完善学校学科带头人引培、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工作目标的完成达成系列共识。要把推动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检验标准,深入开展“双百四进”活动,挖掘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有组织科学研究,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加大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引培力度,给予更大的自主权,建设高水平科研队伍;完善开放、流动、协同、竞争的运行机制,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和维护学术交流活动品牌,加强高水平学术交流;增强成果应用意识,启动校地校企研究机构共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提升服务社会效能;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动态调整配套制度,加强科研政策保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统筹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重点加强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博士师资引培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