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部组织开展“科研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学习活动

713,科研部组织开展“科研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

713日上午,王庆主任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围绕“部门岗位职责、制度梳理、工作流程”开展,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部门的工作职责,岗位职责,做好分工二是梳理制度体系,思考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实施方案,温习学校现有的科研工作考核、科研奖励、科研项目管理、学科建设管理等方面制度三是帮助新职工熟悉业务办理流程,主要包括科研项目的管理、科研信息的跟踪与发布、课题开展的审核与指导、学报的征稿与编辑、科研平台和基地的申报、科研系统和网站的维护、针对教师咨询的解答等四是各自总结阶段性学习心得,主要包括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通过学习、实践、总结的循环,提升个人的工作质量五是探讨科研部如何为学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助力,主要包括协同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713日下午,科研部全体员工集体观看了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斌博士主讲“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主题讲座。高博士阐述了以“知、情、意、行”为核心的“心理”概念,讲解了从心理能力、专项能力和应对能力三个方面提升心理素质的方法。通过观看讲座,大家对科研人员如何提高交往和沟通能力,人际交往中如何“听”、如何“讲”,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研部一直以来本着科研为人才培养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坚持部门整体学习,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意识此次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加速了新员工融入团队的进程,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更有助于提升科研部服务能力。今后科研部将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办学层次。